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首 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研究队伍 科研工作 开放与交流 平台建设 运行与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研究进展
《水生病毒及病毒病图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时间:2013-01-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奇亚和桂建芳合著的中英双语专著《水生病毒及病毒病图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2010-c-002)提供资助。

    水生病毒学研究的对象是感染水生生物或存在于水环境中的病毒。该书的素材源自著者多年研究工作的积累, 兼具专著与图籍属性。著者从逾万幅图中遴选了约800幅(图或图版),其中彩图约200幅,设为水生病毒病症及水生病毒学技术、水生哺乳类病毒、爬行类病毒、两栖类病毒、鱼虾类病毒以及淡水浮游病毒等六个部分,共分二十三章 (计字数约71万)。该书以图示和简洁的中、英文图注直观展示了水生生物病毒病症状、宿主组织及其细胞的病理变化、病毒的超微形态以及基因组成和蛋白定位等。该书可供水产病害防控的从业人员以及从事病毒学、水生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教学与研究的人士参考。这部《水生病毒及病毒病图鉴》专著的出版,预示着在水生病毒学这门新兴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邮政编码:430072
E-Mail:febl@ihb.ac.cn